发布日期:2017-11-06
        1029日至114日,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考察组一行3人赴阿根廷进行考察、访问。此行旨在落实两国政府间关于足球运动合作交流协议有关内容,考察阿根廷足球资源、谋求阿根廷政府与俱乐部对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方面的支持。

考察组在阿期间考察得到阿根廷政府高度重视,受到阿根廷体育国务秘书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阿根廷足球协会、阿根廷足球教练委员会等政府足球部门负责人接见。双方就互派教练员、裁判员学习、培训、执教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考察小组还参观了博卡青年等5个甲级足球俱乐部,了解俱乐部设施、条件,以及青训体系建设情况,对选派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前往阿根廷进行训练、比赛进行综合评估,并与各家俱乐部就交流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此外,考察组拜访了中国驻阿大使馆和相关中资机构及当地球员工会,对在阿建立海外分院进行深入调研,为国内青少年运动员赴阿学习、训练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