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12-09

               

2017年12月8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式挂牌成立。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遵义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及遵义市人民政府市长魏树旺三方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贵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具有开展足球运动的天然优势。近年来,贵州省坚持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足球事业与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了以校园足球为依托、从娃娃抓起、社会广泛参与的发展格局。日前,贵州省校园足球示范县(区)3个,参与校园足球运动学生达20余万人,足球职业俱乐部、足球协会等社团组织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将重点招收12到14周岁的足球运动员学员,年度招生规模将稳定在500人左右。热爱足球的西南青少年,将有机会在家乡接受国际化教练团队的专业指导,一流的硬件设施将保证训练教学的顺利进行。文化课方面,学员将在遵义优质中学就读,按九年制义务教育标准,接受初中阶段文化课教学和初中思想政治教育。经过选拔,优秀学员将有机会直升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符合条件者,将有机会进入北京体育大学甚至赴海外学习深造。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将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因足球改变人生、实现足球梦想,为振兴中国足球做出积极贡献。

此前,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东北学院已在辽宁沈阳挂牌。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秦皇岛主校区将于明年一月正式举行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