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招生指南
发布日期:2017-11-05
 
一、学院简介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是以培养高水平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三员”为重点的国家级专业足球学院。学院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立政府、高校与社会力量协同合作的新体制,体育与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和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运动人才。

二、招生计划
 
三、招生标准
 
学院采用三位一体的招生标准,按照基础体能、专业技能、运动功能三位一体的招生标准,由国际著名足球教练员、国际球探、体能专家、科技专家、心理专家等各方面专家组成招生选材小组,选拔各层次优秀足球运动员学员。
 

第一部分 非守门员测试标准
 
(一)基础体能
围绕测评身体形态和身体素质,注重考察运动员的体能素质潜力。
 
(二)运动技能
围绕足球运动的传接球、运控球、射门等基本技术测试运用技术的能力。
 
(三)运动功能
运动功能主要反应最大限度发挥运动技能的能力。

 
第二部分 守门员测试标准
 
(一)基础体能
围绕测评身体形态和身体素质,注重考察运动员的体能素质潜力。
 
(二)运动技能
 
围绕足球运动的传接球、运控球、射门等基本技术测试运用技术的能力。
 
(三)运动功能
运动功能主要反应最大限度发挥运动技能的能力。

 
四、培养方式
 
施行“以选精训、以赛带训、以技促训、以轮优训、以体强训”;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和外语教学,全面进行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的足球人才培养。
 
(一)高端化培养
 
国际顶级教练执教、班队一体化竞训,国际化科研团队保障。
 
(二)贯通化培养
 
足球课程与文化课程贯通;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贯通;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贯通。
 
(三)国际化培养
 
优秀师资请进来,足球苗子走出去,国际化教学训练,与强为伍建强队。
 
 
五、资助方案
 
(一)文化教育资助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将在秦皇岛设立高级中学,使之与北京体育大学本、硕、博大学教育相衔接,立足体教深度融合,构建贯通制教育体系,使学员将来有机会就读北京体育大学,接受大学教育。学院不仅重视学员足球运动技战术能力方面的训练、培养,同时高度重视学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和外语教学,注重培养、提升学员核心素养以及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关键能力。
 
(二)海外培训资助
 
北京体育大学将在法国设立夏斗湖校区,在欧美设立若干座中国足球学院海外分院,并与法国及海外分院所在地中学、高等院校广泛开展合作、进行联合培养。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每学期将对学生进行学业和运动成绩综合考评,优秀学生有机会享受海外培养全额资助,到夏斗湖校区和海外分院进行海外学习、训练、实践,参与欧美青训体系训练和比赛,参加国外职业联赛或商业比赛,并接受当地优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
 
(三)日常生活资助
 
经过选拔进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就读的全体学员,食宿全部免费。品学兼优的学员,每人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贴。
 
(四)训练比赛资助
 
学员在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学习期间,参加国内、国际比赛的报名费、差旅费、食宿费等费用由学院全额资助。
 
(五)训练装备资助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正式学员每年享受训练服装(长、短、棉服等)、比赛服装、训练场地、器材设施等全额资助。
 
(六)家庭困难资助
 
对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经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学院依据地区生活标准,给予每月2000~3000元经济补贴。
 
(七)伤病保险资助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聘请国际顶级专家组成体能团队、营养与康复团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团队,对学生科学训练进行追踪、定期测评,尽量避免意外损伤;将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打通秦皇岛主校区就医绿色通道,对运动损伤学员进行及时、有效治疗,使其尽快从伤病中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