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7-15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是由北京体育大学、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国家足球俱乐部(北体大国奥足球俱乐部)联合创办的一所非营利性体制创新型足球人才培养基地。西南分院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立政府主导、高校和社会力量协同合作办学的新体制,体育与教育、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办学模式。以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和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运动人才。
现就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选拔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公告如下:
一、选拔对象
热爱祖国,热爱足球运动,具有足球运动天赋和潜质的足球竞技体育人才
七年级:200511日至20061231日出生
八年级:200411日至20051231日出生。
二、选拔规模
选拔5支队伍,其中七年级男子3支队伍、女子1支队伍,八年级1支队伍(男子),每支队伍30名,共计150名适龄优秀足球运动员。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时段:
2018713—23日9:00——15:00(参加遵义市校园足球三级联赛的学生可由家长代报)。报名需到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现场报名(需带齐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复印件,素质报告册(成绩报告单)、学籍号,体检表〈按运动员标准〉,必须有心电图检查)。
(二)初选时间:
2018725—27日8:30——1130,  14:00——16:00
初选地点在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足球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分院将组建选才专家团队,根据选拔工作标准,对报名人员进行考察、审核及技术测评。初选入围学生名单将通过QQ群及时公布。
(三)集训时间和地点待专家组评估后决定,叧行通知。入围集训名单的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食宿自理)。选才专家团队将根据集训情况及系列测试,确定最终录取名单。20189月正式进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就读。
(四)学员一经选拔录取,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将与其法定监护人签署培训协议,任何一方违约,均将追究法律责任。
四、资助保障
(一)学费资助。经过选拔进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就读的学员学费全免。
(二)食宿补助。进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就读期间食宿全部免费。
(三)训练比赛资助。学员在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学习期间,参加国内、国际比赛的报名费、差旅费、食宿费等费用由西南分院全额资助。
(四)全国或海外培训资助。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每学期将对分院学生进行学业和运动成绩综合考评,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全国或海外游学资助,包括海外文化学习、训练、比赛、日常生活等费用。
(五)伤病保险资助。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对运动损伤学员进行及时、有效治疗,使其尽快从伤病中康复。
注:运动装备及竞训服装、校服除外。
五、培养方式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坚持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足球人才培养模式,以选精训、以赛带训、以技促训、以轮优训、以体强训,不断提升足球运动人才培养水平。
(一)高端化培养
按九年制义务教育标准,接受初中阶段教育(2018年依托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办学)。由遵义市一流学校——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选派优秀骨干教师承担文化课教学(学籍转入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由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进行日常管理,由国家足球俱乐部选派优秀教练团队及足球发达国家的外教团队进行专业训练,实行寄宿制、班队一体化双班主任(教育教学班主任+竞训班主任)、“三集中”(集中学习、集中训练、集中食宿)管理的办学模式。打造高端教育教学和训练、保障团队,进行高端化人才培养。
(二)贯通化培养
西南分院的学生经过高水平训练,20%的队员通过测试可入选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总院或国家足球俱乐部精英队及国内职业俱乐部继续深造,接受来自国内最高品质的足球培养;其余80%的队员通过自主招生或足球特长生招生途径,考试合格进入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继续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由国家足球俱乐部(北体大国奥俱乐部)继续支持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阶段足球专项培养,帮助学生升入国内外单招体育大学,继续足球专业学习或其他运动专业出路(中途自愿放弃足球培养计划的学生,国家足球俱乐部不再继续支持培养)。立足体教深度融合,构建贯通制教育体系,注重培养、提升学员核心素养以及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关键能力。
(三)国际化培养
特别优秀的学生将通过中国足球学院总院推荐,将有机会被选拔到海外分院进行海外学习、训练、实践,参与欧美青训体系训练和比赛,并接受当地优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报名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奥体路东段,新蒲客运站对面,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内招生报名处。(报名时从遵义客运站对面大门处按导引到指定地点报名
 
                                                                                                            































           













          

             招生报名电话:
七年级男子组:
    张少喜13765927210(组长)
    赵萍萍18798007526
七年级女子组:
  程韵竹13984549402(组长)
   佘建位15186606699
八年级男子组:
    18185214143(组长)
  张珊珊18722702732
:1.因遵义市体校还有施工进行,报名时家长车辆请停放奥体中心体育场停车场或另择停车场停放,家长和学生步行进入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
2.请带上一支钢笔现场填写孩子相关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