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5-22

乘百年荣光 奉先锋力量|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文博

个人简介

朱文博,男,1999年9月出生于北京市,中共预备党员,目前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18级裁判班,第三十七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第三十六届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2018级裁判班团支部组织委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校第四期青马班成员,中国足协预备国家级足球裁判员,北京市足协优秀裁判员、精英裁判员,亚足联C级教练员,二级足球运动员,北京格调足球队创始人,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宣传大使。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高中时期朱文博曾被评选为2017年海淀区最美中学生,带领八一学校足球队捧得耐克杯桂冠,世界级球星C罗亲临现场,颁发奖杯。

步入大学阶段,运动员的光辉已经褪去,迎来的是教练员与裁判员的挑战。朱文博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体教融合的号召,利用自身的所学,付之于实践,帮助身边的朋友们提高足球水平。现在是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的男足主教练。平日里,每周三次的日常训练,朱文博将他在教练员方面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队员们,结合他自身运动员时期的经验,告诉队员快速提升的途径。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足球赛中,朱文博带领球队获得亚军的好成绩,创造了学院历史最佳成绩。凭借着这次比赛的好成绩,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获得参加首都高校校园足球冠军杯联赛的资格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裁判员是朱文博一直追逐的梦想。2019年,朱文博被北京市足协推荐至中国足协参加预备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在此期间,他也参与了很多的重要赛事,例如全国U13-19系列赛事、北京市足协杯、北京市锦标赛、世界名校杯、中超中甲预备队联赛等,凭借着在这些高水平赛事中优异的表现,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市足协优秀男子裁判员”,2020年被北体大足球裁委会评为“金哨”奖。同时2020年被北体大裁委会推荐至中国足协参加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由于疫情原因,考核培训班推迟至2021年。在今年年初的线上理论考核中,以理论满分的成绩并列考核培训班第一名。与此同时,朱文博积极联系校内各学院,为他们提供裁判员服务,利用自身所长,服务于同学。校联赛、五人制足球赛、单考单招、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都少不了他的影子。多次被授予优秀个人,所在班级被授予优秀集体称号。在校外,更是吸引到了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足协、滴滴出行集团、苏宁体育等高校及集团公司的邀请,协助他们完成足球比赛执法工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打出了响亮的名号。

二、乐于奉献,服务同学

朱文博曾任校学生会第三十六届体育部部长。在任职期间,朱文博组织策划了北京体育大学第十一届健身健美风采大赛,疫情期间与武汉体育学校的同学们共同举办居家锻炼健身抖音十四天打卡活动,首届云上嘉年华活动。在健身健美大赛中,成功吸引到知名运动补剂品牌康比特的奖品大力赞助,赞助奖品金额达17726元。本届赛事吸引了我校124名同学参赛,相关赛事推送35944人次,直播平台访问人次46209人次。疫情期间,朱文博也首创了学生会第一个抖音活动,与武汉体育学院共同打造“同体育,共战抖音十四天居家锻炼健身活动,活动共吸引两校723人参与,话题播放量20.1万次。线上学习期间,朱文博还组织策划了首届云上嘉年华活动,从电子竞技、花式体育挑战、校园吉尼斯活动入手,吸引河北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的共同参与。2021年3月,经过前期考核评价,当选校第三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朱文博在班中担任团支部组织委员,宿舍寝室长,积极服务于同学。将日常生活中所见的经典裁判判罚视频,规则理论条文等与大家积极分享。每次的裁判理论课,作为助教帮助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每周还定时组织大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裁判员体能练习,与大家一起保持良好的技能基础。在同学们裁判实践的时候,他也会到现场观看同学实践,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共同提高。在思想引领方面,作为组织委员,多次组织开展意义深远的主题团日。班级团支部被评为2020年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寝室中,引领作用必不可少。带领宿舍成员团结向上,被评被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

三、知行合一,投身社会

朱文博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他表示为我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在疫情防控期间,朱文博主动报名了海淀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北京市开展垃圾分类之后,他主动走入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朱文博曾多次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为选手们保驾护航。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悄然临近,朱文博成为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宣传大使,用我们的微笑进行传播,助力冬奥成功举办。被聘为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宣传大使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项目。与此同时,他通过观看冬奥相关项目比赛、查阅冬奥相关书籍期刊等方式积极投入冬奥相关知识学习。在2021年寒假期间,校团委举办的冬奥大讲堂活动中,朱文博也投入其中,作为线上蓝精灵志愿者参与直播工作,认真观看学习了每一期的冬奥大讲堂,使自身的冬奥知识储备有了飞跃式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