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12-08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的冠亚军争夺战中,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4男足以一球之差,0:1惜败广州体职院附校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9bebfd32a9234908ba681237fcf47f74.jpg

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32支队伍,800余人参赛。该赛事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能够更好地促进青少年足球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加强中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为积极备战本次“体校杯”总决赛的比赛,我院重新组建中足院U14男足集训队,队伍集合了我院梯队队伍中所有适龄的优秀球员。为备战本次赛事,全体参赛队员刻苦训练,球队亦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日趋成熟,不断完善,力求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697642b31cb743c68c221bd9500405a7.jpg

在本次赛事的小组赛阶段,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4男足以3:0的成绩先下一城拿下潍坊市体校,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术素养和进攻能力,体现了球队本次参赛的决心;第二轮比赛对阵绵阳市体校,球队以2:1的成绩再下一城;第三轮比赛对阵江西省体校,球队以2:0的比分干脆拿下对手,实现了小组赛的三连胜,以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八强。在八分之一的比赛中,球队对阵湖北体校,足球小将们打出了自己的激情与血性,以5:2的强劲攻势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对阵梅州市体校,队伍上半场以2:0获得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对手发起攻势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最终以2:2的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我院的足球小将们顶住了压力,以12:11的比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挺进了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了第二名。

9d0d63ab35b74973ad84ce4b0e9e72de.jpg

少年无畏,逐梦绿茵,2020年全国体校杯总决赛的征程已经落下帷幕,8天的比赛,时间很短,但对于这些14岁的足球少年来说,都是追逐绿茵梦的宝贵经验,足球比赛不仅只有胜利和失败,更有着胜不骄败不馁的奋斗精神,虽然在决赛中憾负于对手,但虽败犹荣,因为这些少年们在整个赛事中展现的精神风貌,足以值得所有人感到骄傲,相信本次比赛的经历,也将在他们未来的足球路乃至人生路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9b6227146f16417fa3b956be2412fbe8.jpg

人生路漫漫,14岁的足球少年正像是初升的太阳一样,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比赛的落幕代表着全新的开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足球强则国之足球强,希望所有的参赛队员都能够在未来的足球道路上越走越远,都能够在绿茵场上展翅翱翔。

加油,足球少年!加油,中足院!加油,中国青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