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5-22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事迹,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学习党史,就要在深刻学习领悟的同时,以其中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5月19日上午,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教育电影《悬崖之上》。通过观看红色主题教育电影,深入了解英雄故事,牢记英雄历史,传承英雄精神。使得党史学习更加生动,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在血与雪、光与影的穿梭下,清晰地刻画了一群被敌人逼迫下,孤注一掷,依然忠诚守卫信念,浴血奋战的英雄。他们就像“悬崖之上”的人们,从事着最危险的地下工作,寒风刺骨、残忍酷刑、敌人的情报渗透,使得我们的战士无一人可以信任,每一步都是黑暗的逆行,每一次都是严峻的突破。他们中的一些勇士直到任务完成都没能感受到黎明之光,但他们仍前仆后继,冒着生命危险,为他们身后的我们点亮了最耀眼的光,照耀我们前行。

通过此次观影党史教育,全院师生重温革命精神。大家被中国共产党员“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革命先烈心中的光是铁骨铮铮毅然亮剑的“大无畏之光”;是革命奋斗忘我,不负国家重任,舍小家为大家的”为国奉献之光“;是心之所向,无所阻挡,即使披荆斩棘仍然一往无前的”信仰之光“。身处和平时期的我们更应该继承我党的优秀传统精神,这是我党最珍贵的文化财富。并将精神实质运用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英雄人物之所以被称为英雄,不是因为他们拥有钢铁般的身躯或者超能力,而是因为他们有着不同于常人般坚定的信仰。黑暗中,一束光便可支撑着我们走下去,照亮着我们前行。而这些革命战士便是点亮这束光的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好先辈的思想信念,传承其精神,加强自我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