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5-09

学史明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4月28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搏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张搏同志首先分享了个人两个多月来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党支部党员逐一就自己近期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汇报。

宋昊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员,平时要努力钻研,搞好学习科研,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同时,我们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滋养初心、感悟使命。

王少杰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中“学史明理”居于首位。通过近期的学习,我对“学史明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因不同的主要矛盾和时代主题,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先进的科学理论,并以此为思想指导,使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同时,勇于进行理论创新创造,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我党理论探索史中始终贯彻的主线,使得党和人民事业才能够不断取得胜利。

张业勤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毛泽东传》的心得感悟,并说,毛泽东同志从懵懂地反对封建,到成为一名无政府主义者,再到接触马克思列宁主义,最终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毛泽东同志的经历告诉我们,伟人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起来的。作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坚持学习中共党史,树立崇高的理想,不断前行。

齐文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多位领袖的历史故事,通过不平凡人物的平凡事迹,帮助大家感悟其中散发的党的领袖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并以此引导全体党支部党员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

支部书记张搏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央于2月2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至今已两月有余。党史学习既是党员的“基本功”,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部署,持之以恒学,坚持不懈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