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5-22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引导其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5月17日早,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于我校英东田径场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英东田径场国旗台前,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师生肃穆而立,国旗班护卫国旗庄严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01 优秀青年教师发言

升旗礼毕后,青年教师代表马越老师进行了发言。马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中国从落后到富强,中华民族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更应知古鉴今,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02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作为学生代表的2019级王少杰博士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铭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而骄傲。只有铭记历史,坚守信仰的力量,才能在岁月的磨练中锻造出无坚不摧的力量。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体育强国和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升旗仪式大大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唯有铭记历史,不断奋斗,将“爱国”二字刻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才能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书写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作为北体学子的我们,更应该不断强化自身,丰富自身,为祖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