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5-09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会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8日,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参会人员有党支部书记梁士雨和全体本科生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学习活动由梁士雨主持,所有参会人员均积极主动地学习。

会议伊始由景轼炜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包括:《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四个创造性以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在第一篇章,景轼炜同学列举四个创造性: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解决了在中国这种特殊的社会历史条件下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把党建设成为用科学理论和革命精神武装起来的、同人民群众有着血肉联系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解决了缔造一个在党的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武装力量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建成支具有一往无前精神、能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新型人民军队。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解决了团结全民族最大多数人共同奋斗的革命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了一支最广大的同盟军。毛泽东同志带领我们党创造性地提出和实施了一系列正确的战略策略,及时解决了中国革命进程中一道道极为复杂的难题,引导中国革命航船不断乘风破浪前进。

会议中,景轼炜同学与同学进行提问互动,热议毛泽东同志的伟大贡献以及科学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在第二篇章,景轼炜同学列举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焦裕禄等多位英雄模范人物,警示和提醒同学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景轼炜同学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今天,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牢记“两个务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自觉,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最后,激励大家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知识,响应学校与学院的号召,主动学习,积极进步,不断地提高自我语言表达与总结感悟的能力。